The Silvery

搞得很杂,只有不吃,没有天雷
三次元太忙,基本不会再更文了,各位趁早取关

【OP】伟大航路记事簿⑭

前文走我:



本章主鹰堡组中心亲情向,cp红鹰红出没,私设众多慎入,带极微量香索香和三武海暗示,tag就不打了...



14.


在真正接触到鹰眼之前,索隆认知里的七武海应该是强大的、高高在上的、严肃自律的、孤僻冷酷的,前两个形容词还算比较属实,但如果说一开始索隆还以为鹰眼会是后边两个形容词的完美诠释者,那么在鹰堡三人同居一段日子之后,索隆发现那简直大错特错——起码在面对熟人时是这样,什么严肃、冷酷...一切都是那张面瘫脸造成的假象。

世界第一大剑豪,乔拉克尔·米霍克,是个任性到不能再任性的男人。

索隆看着鹰眼一口气挂掉海军那边打来的紧急电话只丢下一句“不行明天我们要大扫除”,不禁目瞪口呆、瞠目结舌。

不,他早该想到的,索隆捂脸,当年在东海,眼前这个男人就只是因为睡午觉被打扰而一路追杀克里克到团灭,显然他还能干出更任性的事情。

想必索隆同学也一定不知道顶上战争的时候对方是怎么一看到红发就直接甩手不干直接离场的,唉,狗男男秀恩爱单纯的小绿藻还是别知道的好。



至于为什么突然要大扫除...

索隆和佩罗娜来到克拉伊咖那岛一段时间后,了解到米霍克是一个严重的洁癖和强迫症患者。



那天下午索隆完成了训练,筋疲力尽地直接滚回床上睡觉,大概是实在太累了,晚饭的香气没能成功唤醒他,鹰眼站在他房间外的敲门声他也没听见,最后是他感觉到床边站了个人,正一个激灵要翻身拔刀砍人,那个黑影开口:“是我。”

索隆尴尬地摸了摸头,“哦”了一声,然后很尬地接话:“怎么了吗?”

鹰眼回答地很自如:“吃饭了。”

索隆点点头跳下床准备跟对方一块儿走,却看到米霍克站在那里四周环顾他房间的每个角落,但最后什么话都没说,只是皱皱眉就向外走。

剩下索隆留在原地心虚地回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对方会露出那种表情。

索隆在餐桌边坐定后不一会儿米霍克又领着也迷迷糊糊的幽灵公主出现了,三个人坐下开吃。

米霍克做的菜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味,但索隆今天却吃的心神不宁的,因为他感觉鹰眼周围的气场不对,整个人周围散发着“我不满意”“我不开心”的气息,锐利的金色鹰眸快要让空气结冰了。

他扭头看看佩罗娜,佩罗娜的表情也很心虚,但也和他同样一脸的茫然。

最后米霍克慢条斯理地将最后一口巧克力蛋糕(唐鳄提供,鹰眼专享)咽下,放下叉子开口:

“罗罗诺亚,幽灵丫头。”

他话还没说完,两个小朋友大惊失色,要知道鹰眼挺早就把他们的称呼改成“索隆”和“佩罗娜”了,现在突然一下子格式化成原来的默认称呼,真的让一粉一绿很没底,有一种做错事要被家长凶了的心虚愧疚感。两个小朋友小心翼翼地相互对视一眼,对爸爸(大误)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

米霍克用自己相传“瞪谁谁怀孕”(其实并没有)的金色眼睛注视着不停留冷汗的两人,可无论他再怎么施加压力,索隆和佩罗娜还是迷茫与不知所措,最终鹰眼叹了口气开口:

“之前因为想留给你们一些隐私所以从来没有进入过你们的房间...但是!!!”

一粉一绿吓得浑身一抖,脊背挺得笔直,双臂交叠乖乖放在餐桌上。

“太乱了!你们的房间实在是太乱了!像什么样子?!!被子不叠!生活用具乱放!!还有衣服!!!告诉我!你们那些脏衣服多久没洗了?!!!鹰堡是让你们来搞成这样的吗?!!!!”

其实米霍克的语气也没有很激烈,就是声音稍稍抬高了些,但索隆和佩罗娜敏锐地感知到了鹰眼平淡表情下波涛汹涌的愤怒,在惊讶于七武海兼世界第一大剑豪还会像老妈子一样来督促家务时也深深地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是愧疚地低下了头,嗫嚅着不敢回答。

老实说,米霍克虽然平时训练时对索隆很严苛,但实际生活中却宠得不行(...太闷骚了),这种宠当然不是很直接表露出来的,可每天丰盛的菜肴、两个小朋友衣柜里新添置得满满的那些衣物就可以说明问题,在训练以外的方面,米霍克对索隆出乎其意料的好说话,更别说佩罗娜了,从来只要围观索隆的训练,福利倒是跟着一起享。鹰眼先生充分实现了最初那句“我要把他们两个人照顾得好好的!绝对!↖(^ω^)↗”的诺言。

说这些的目的只有一个——米霍克几乎从来不对索隆和佩罗娜凶,这也就导致了此时此刻,这两个被宠坏了的小朋友在面对鹰眼难得的怒气时已经六神无主了。

两个人啪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九十度角鞠躬,态度诚恳:“对不起!这就去打扫!”然后慌乱地从城堡的这一角跑到那一角,试图找出扫把拖把抹布的类似物。

看着两个人手忙脚乱毫无头绪的样子,米霍克又叹了口气宣布:“先从洗脏衣服开始。”



在梅利号上的时候,洗船员所有脏衣服这种工作都是交给娜美来完成的,后来到了桑尼号上,罗宾也加入了洗衣服的行列,感谢花花果实的能力,使得这项工作的完成速度与效率大大提高。

也就是说,索隆他,是不会洗衣服的。

索隆同学不仅不洗衣服也不喜欢换衣服,因为他觉得很麻烦,小绿藻大概真的以为自己只是个进行光合作用一动不动的植物,完全没有意识到每天在瞭望塔上训练完的自己都是一身汗臭。唯一的一次,船上的女士们实在受不了,为了让这群笨蛋意识到洗衣服的辛苦,于是决定让他们自己动手,绿藻同学不屑的说了一声“不就是洗衣服嘛”,然后把自己十多件曾浸满汗水的衣服往水里一泡,然后捞起来拧干,望向娜美:“好了。”

理所当然是一顿揍。



现在,罗罗诺亚·索隆,未来要成为世界第一大剑豪的男人,盯着手上一堆脏衣服发呆。

旁边坐着双马尾小公主佩罗娜,同样对着自己花式复杂的一堆裙子,深深的陷入了沉思。

一边的米霍克发出了第三声叹息:“我来教你们吧。”



两个小时后,所有干净的衣服带着洗衣液特殊的香气在鹰堡最顶端平台上的晾衣架上飘。

克拉伊咖那岛虽然常年迷雾环绕没有太阳,但还好它风比较大,要是实在干不了,据鹰眼所说,“三楼的储物间里还有一台烘干机”。

解锁了新技能点的佩罗娜和索隆满意地看着自己努力了两个小时的结果,虽然过程中他们确实挺手忙脚乱的,甚至会搞得头发上都有泡沫,但在米霍克耐心的、甚至手把手的指导下,这点困难还是可以克服的。

只是佩罗娜很不明白,索隆的短袖裤子可以理解,为什么鹰眼对自己这些裙子的清洗方式都这么清楚呢?

咳咳,我猜大概是他自己身上披的那一件长袍和裙子也没有多大区别吧,莫要深究,莫要深究。



当然,以为自己已经挺过最困难一部分的索隆和佩罗娜完全没有意识到接下来的打扫房间才是灾难。

前文讲过,世界第一大剑豪,乔拉克尔·米霍克,是一个严重的洁癖和强迫症患者。

于是接下来鹰堡里发生了如下对话:

“这个角落,记得打扫。”平淡的语气。

“哦哦好。”忙不迭点头。


“这个橱柜顶端都是灰尘,等会儿记得掸一下。”较平淡的语气。

“明白了。”狗腿地点头。


“我看着你们俩收拾房间,现在,马上。”严肃的语气。

“是!好的!”慌张地点头。


“怎么会把这个东西放这里呢?要对称。”很严肃的语气。

“这就放好!”很慌张地点头。


“不是说了要对称了吗?再移过来一厘米!”非常严肃的语气。

“对不起!马上移!”非常慌张地点头。


“我会把一楼大厅的东西都摆放好用抹布擦干净,佩罗娜扫地索隆拖地,拖把一定要洗干净听清楚了吗?”微微皱眉,音量提高。

“听清楚了!”身体一抖,赶忙答应。


“这个瓷砖还有点脏东西!再过来用力拖一下!”微微皱眉,音量提高x2。

“就来!”身体一颤,瞬间应答。


“地面上一点污渍都不能有!既然打扫了就绝对不可以有遗漏懂吗?”微微皱眉,音量提高x3。

“好!懂!”身体一僵,差点整个人跪地上去。



emmmm...比霸王色霸气有效果,实在多了。

所以可见即使平时很宠溺,关键时刻凶起来,鹰眼爸爸还是很有身为大家长的尊严呢,多么完美的家庭教育呀。




然而,当三个人终于完成了大扫除气喘吁吁,而鹰堡内已经纤尘不染时,鹰堡的门被敲响了。

随即,一个红色头发的家伙从外面滚了进来,他湿哒哒的脑袋、湿哒哒的身子、湿哒哒的衣裤和湿哒哒的披风直接在索隆刚拖干净的地上留下了一滩不小的海水渍。

鹰眼直勾勾地盯着,没说话。

两个小朋友大惊失色,内心幽灵捂脸尖叫:啊啊啊啊啊啊要死啦谁来救救我啊?!!

红色不明物体慢慢把自己展开,露出了那张鹰堡三人组都颇为熟悉的脸。

四皇大人扬了扬手,露出一个明亮亲切的笑容:“哟!索隆!佩罗娜!你们好呀!小米米我来啦!想我了吗?”

然后他站直,就像狗甩干自己身体那样,以同样的方式也把自己甩干了,与此同时,客厅的地上、沙发上、橱柜上、还有米霍克的衣服上都留下了飞溅的海水。

一粉一绿(疯狂抹汗):糟了糟了,米霍克脸越来越黑了,怎么办呀我的天...

对于香克斯热情的招呼,索隆和佩罗娜勉强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耿直的微笑,而鹰眼就不同了,他颇有女王风范地抱臂而立,蹙着眉,气场涨到两米八(不要问索隆怎么知道的,他就是知道),用冷淡的语调问道:

“红发(佩罗娜惊恐.jpg:‘他没有用香克斯来称呼!!’),能不能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每次你出现在鹰堡都是这么狼狈的一副模样?”

香克斯挠挠头:“也没有每次吧...本说我新收的领地那边被什么白胡子二世找茬了,要赶紧处理,所以送了一段路之后就让我自己坐小舟过来了,结果没想到突然遭遇风暴了呢,嘿嘿...”

结果解释着解释着却发现对方脸色越来越黑,四皇大人这才猛然意识到这是一道送命题,环顾着被自己搞脏的地面,深知挚♂友洁癖的香克斯觉得自己大难临头。如果说平时惹了什么事他只要用力地拍两下米霍克的背说一声毫无诚意的“瓦力呐(抱歉啦)米霍克~”就行,对方会颇为无奈地叹一口气然后直接原谅自己,但如果牵扯到了清洁卫生问题...糊弄过关?不存在的。

但求生欲使人机智,香克斯同学急中生智,动用了自己对付米霍克最擅长也最有效的狗狗眼攻势(仅此一家,其余对象概不使用),他垮下脸来,委屈巴巴地嘟囔:“米霍克我知道错了,我这不是太急了想见你和孩子们吗,等会儿我会把地拖干净的,其他的地方也会打扫干净的,原谅我啦求你了,一只手游那么久很累的QuQ...”

鹰眼沉默了一会儿向他走过去。

索隆和佩罗娜躲在墙壁后面一动不动,大气都不敢出,就差要捂眼睛。

(佩:为什么我们表现得这么像马上要旁观家暴的孩子?)

(索:我怎么知道...啊啊啊别吵女人!米霍克他要动手了!)

然而三秒过后,两个小朋友等到的却是七武海大人的又一声叹息:

“佩罗娜去我房间里随便拿一套干净的衣服,索隆拿拖把过来,至于你,先去洗澡,身上的衣服脱下来,我帮你洗了。”

香克斯:(飞扑)“啊?...哦哦哦!好的!爱你小米米!”

米霍克:(皱眉)“别闹,快去。”



(佩罗娜:汪汪汪冰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索隆:?什么狗粮??)

(佩罗娜:唉,差点忘了你这个单纯的单细胞生物也是有对象的人。)

(索隆:???我没有啊??)

(佩罗娜:闭嘴,求你快滚吧。)

(索隆:???你这个女人真是莫名其妙。)

(佩罗娜:你说什么?!!消极幽灵!!!)

(索隆:身为一只绿藻被生下来我真是罪该万死orz...)



至于两年后草帽一伙重新团聚,娜美和罗宾惊讶地发现他们船上的绿藻剑士突然变得爱干净起来了,不仅会洗、勤洗衣服,连瞭望塔和男同胞们的卧室也总是被对方整理的干干净净的。

娜美:呐,罗宾,你说这个白痴绿藻头这两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罗宾:(女神微笑)嘛,总是有人教他的吧。

娜美:我想也是,(突然变得古怪的眼神),你别说,我现在觉得鹰眼可真是个好人啊。





【作者有话说:我觉得如果说年轻时的红鹰碰面还是交流理想、切磋剑术什么的,到中年大概就是老夫老妻唠家常和关于下一代孩子们(我觉得没毛病)未来的培养问题了吧...当然实际上会正经很多,但是这是无脑爽文所以我才不管(理直气壮.jpg)】



--------------------------------------------------------------

超久没更了的说...没办法...三次元太忙...毕竟开学了嘛....

不会弃坑der请放心!

评论(14)

热度(103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