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lvery

搞得很杂,只有不吃,没有天雷
三次元太忙,基本不会再更文了,各位趁早取关

【OP】他们一路走来

*来自 @九字九 的点梗,没错,马上都要400粉了我还在赶300fo的点梗_(:з」∠)_,事件簿慢慢码,高兴了就写√(之前比较忙,关注我的人应该知道我之前在剪少正视频)

*马尔科、萨奇中心,白团全员亲情向,cp的话应该是主萨马,副马艾、萨以,但是我这种邪恶混乱的人是不会认真搞cp的,更倾向于亲情友情向吧,他们之间的羁绊也远不止是cp可以形容的。

*写幼年的时候竟然被竹马竹马的两人给狠狠萌到了,成年之后的对话就像是在听相声【buni】

*标题乱取的orz

 

 

 

----------------------------------------------------------------------------

 

 

马尔科刚跟随老爹的时候还是个很小很小的小屁孩,那个时候爱德华·纽盖特的白胡子还不是特征性标志,他们的船也不是莫比迪克号。
马尔科小小的年纪,身体也挺瘦弱,还算符合小屁孩的定义,但是是一个自以为成熟的小屁孩。
而萨奇刚跟随老爹的时候绝对是一个小屁孩,完全诠释小屁孩所有尿性的小屁孩。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看跟自己不对头的人就是很不爽的,所以马尔科看萨奇就很不爽——这家伙能不能成熟一点?整天皮来皮去像个什么样子?
萨奇也看马尔科很不爽——这家伙年纪轻轻装什么少年老成?小时候就操这么多心以后是不是要秃头?
所以一个总是找茬,另一个一忍再忍——但是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老爹。”马尔科跑过来站在自家船长面前,白胡子本来就比常人高大许多,衬托之下马尔科的身形更小了。
“咕啦啦啦啦啦,怎么啦马尔科?”白胡子慈祥地看着大儿子笑。
“萨奇又来烦我。”头顶一团金发的男孩努力保持自己语调的平静,实际上耳朵都红透了,可他才不想让自己表现得像一个斤斤计较爱生气的小孩子。
“书呆子你写的什么东西啊?!不要整天坐在那里看书啊!”被告状的人的声音从船舱里传出,门板后面探出一个脑袋,隐约可见未来飞机头发型的趋势,嬉皮笑脸的表情。
“咕啦啦啦啦啦!!!”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的白胡子大笑,在马尔科愤愤的眼神下笑够了的他伸出一只手摸摸对方的脑袋,“这个老爹也管不了啊马尔科,这是你和萨奇两个人之间的事情,男子汉解决问题就应该用男子汉自己的方式,听懂了吗?”
马尔科挫败地垂下肩,知道老爹是不会帮忙了。
“吥噜!”萨奇看对方告状不成,开心地冲对方吐舌头做鬼脸。
然而我们知道,一个平日脾气很好的人,一旦到达极限爆发,那绝对不是一般的恐怖。
看着十岁的马尔科背后凝结起黑气、转过身面朝他一步步走来,十岁的萨奇表情逐渐凝固。
“马...马尔科?”他小心翼翼地开口。
对方不答,继续前进。
“马...马尔科我错了!我以后不会再给你捣乱了!!”意识到大事不妙的萨奇赶紧道歉,然而为时已晚。
...
“啊——!!!”惨叫声回荡在海面上空。
那一天,萨奇终于回想起,曾被愤怒的马尔科支配的恐怖。

 

 

 


晚些时候。
“...好点了吗?”马尔科一边给萨奇上药,一边问道。
萨奇毫无生气地瘫在床上,嘴里念念有词:“马尔科你真是个暴君,把我打成这样又问我好点了没,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吃了那个什么什么鸟果实啊,真是的,这么凶干什么...”
本来还有一点恻隐之心的马尔科直接加大了手上的力道,惹得对方连声求饶。

 

 

 

 

马尔科给萨奇缠绷带的时候,萨奇就静静地坐着看,看面前这个跟自己同龄的小屁孩顶着奇怪的鸟窝发型,看对方蓝色的双眼专注地盯着自己身上的伤口,看那双稚嫩但灵巧的手熟练地使用自己一窍不通的医疗工具。
“呐,马尔科。”他突然开口。
“再说废话我就再把你揍一顿。”对方不假思索地回道。
“不不不。”萨奇浑身一抖,赶忙澄清,“我记得...你的梦想是想当医生来着,对吗?”
马尔科手里的动作顿了一下:“老爹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不过,对,我是从小就想当医生了。”
“为什么呢?”
“这有什么好为什么的,看到身边的人生病受伤,想帮助救治他们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好像无法反驳...但还真是奇怪,总是打打杀杀的海贼想着救别人的命...”
“虽然是海贼,我也不是很喜欢打打杀杀好吗?”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
“不说我了,那你呢?”马尔科做好最后的完结工作,把绷带打上一个漂亮的结,“在成为海贼之前,你想干什么?”
“我?”萨奇指指自己,“我想当厨师来着,不过不是成为海贼‘之前’,因为我现在还是想当一个好厨师嘛。”
“厨师?”马尔科舔了舔嘴角,“那我以后是不是可以吃你做的饭?”
“当然啦!”萨奇高兴地拍拍他的肩,“你也可以继续实现你当医生的梦想啊,你看你给我包扎的不是也挺好的吗?加油加油!”
“...谢谢。”
“嘿嘿马尔科你是不是脸红了?”
“...我觉得比起包扎可能我还是更擅长揍人。”
“欸别别别!”

 

 

 

 

幼稚的小孩子还是免不了闹腾一番,最后好不容易静下来,两个人气喘吁吁地并排躺在甲板上看星星。
“等我成为了好厨师之后,我就要让所有我喜欢的人都尝到我做的饭,如果他们能吃的开心的话,我也就超级幸福啦。”
“嗯,你的梦想能实现的。”
“快!你也把梦想再跟我说一遍!这样我们就算交换过梦想啦!”
“...”
“来吧来吧马尔科来吧!”
“我的梦想...就是能成为一名好医生,这样的话,所有我喜欢的人就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了......萨奇,你觉得能实现吗?”
“不能!”
“?!什么...???”
“骗你的啦!肯定可以的!我用我的性命保证!”萨奇大笑着,趁机摸了摸他的脑袋。
马尔科看着对方认真的眼神,一会儿又偏过头继续看着星空,最终还是没忍住微笑起来。
“知道了啦你个笨蛋。”

 

 

 

 

 

 

 

 

 

 

 

再大些时候,两人差不多十五到十八岁的年纪,两个交换过梦想的青少年已经能坦然自若地把对方当成自己实现梦想的试验工具了。

 

 


情况之一。

 

“诶诶诶萨奇你别动!我找血管呐!”马尔科一把摁住神情紧张的萨奇。
“太可怕了欸!!!”萨奇面色苍白企图挣扎,“你当我是什么??小白鼠吗???”
“唉你慌什么,我才没那么容易失手,而且失手不也就身上多几个针孔的事吗?”马尔科无所谓地耸肩。
“不要这么轻描淡写欸魂淡!”萨奇惊恐.jpg,“你干嘛不拿自己当试验对象啊?”
“我是不死鸟果实你又不是不知道,一针下去火就冒起来了,谁知道我扎在了哪里。”
“这就是你摧残我的理由吗?”
“呃...不然呢?”
“woc马尔科你真的是个暴君!!!”

 

 


情况之二。

 

“这个...真的能吃吗?”马尔科狐疑地看着对方手里的盘子,上面乌漆嘛黑一坨物体。
“你要相信我,就是卖相不太好,味道还是阔以滴。”萨奇颇有自信。
“不行,万一我吃了食物中毒怎么办?自己都来不及救自己。”马尔科仍然抗拒。
“哎呀你相信我啦!”趁对方不注意,萨奇戳起一块就往马尔科嘴里送。
“唔唔——嗯!咳咳...咳咳咳咳...”马尔科使劲拍着胸,好不容易咽下去,“萨奇你是想噎死我吗?!!”
“味道怎么样?”毫无愧疚与负罪感的萨奇眼睛晶亮亮地问。
“哼...还行。”
“我就说吧!要相信我!”
“...切。”才不会说还真的有点好吃。

 

 

 

 

两个人也会默默较劲,比谁打架更厉害,然后在老爹面前炫耀一番。
他们的比赛算是胜负参半,马尔科赢得稍微多一些,每当他用这点来嘲讽萨奇的时候,对方都会很不甘心地大嚷:“这算什么啊喂!而且他有不死鸟果实就算被打了也没关系好吗?!”
“输了就是输了。”马尔科努力藏掖住自己骄傲的小情绪,“而且就算是不死鸟果实,被打了也会痛的好吗?”
“我不服!再来干一架!”
“来啊!!”
飞机头少年冲过来,借助微弱的身高体型优势把他放倒在地,双手直接制住对方。
马尔科却也丝毫不慌,发挥腰腹的力量,抬起脚缠在萨奇的颈部,一个大腿杀反而把对方又撂倒在了地上,然后轻巧地跳起来,跨坐在对方腰上,挑挑下巴得意地冲萨奇笑。
“可恶,大意了...”萨奇不甘心地撇撇嘴,不想承认自己刚才是被那击漂亮的大腿杀给搞懵了。
但他很快振作起来,马尔科打架很有技巧,但在力量上就要差他一点,凭借这点萨奇一翻身,又在马尔科的惊呼中把对方掉了个个儿,重新压回身下,然后学着他刚才的表情也笑回去:“就跟你说了要多吃一点了。”
萨奇额头上的汗珠顺着因为成长逐渐坚毅的面部线条滑落下来,最后滴在马尔科的眼睛上,少年迷茫地眨了眨眼睛,汗水就跟着沾上了金色的睫毛,萨奇看着他蓝色的眼睛,不知道倒映进去的到底是天空还是大海。
“咳咳。”突然有一丝尴尬弥漫开来。
最后还是老爹的到来拯救了这种奇怪的气氛:“怎么样?萨奇?马尔科?这次又是谁赢啦?”
不可避免地迎来了新一轮的争吵。

 

 

 

 


当然就算平时再怎么不和内讧,该一致对外的时候还是要一致对外。
哥尔·D·罗杰船上的那两个见习生,和他们年龄相仿,平时遇见,大人直接开始喝酒聊天,小孩子也就免不了要闹腾一番,尤其是那个红头发的香克斯,好像对不死鸟果实特别感兴趣,总是吵嚷着要马尔科变身看一看。
“嘿!马尔科!好久不见!”马尔科正在和萨奇站在甲板上聊天,背后突然扑过来一个红红的东西,他吓了一大跳,张开翅膀直接飞上了顶上的桅杆。
“哇!巴基你快看!就是这个!我觉得超好看的!”香克斯超兴奋地指着高处的马尔科。
“你这家伙要不要这么兴奋...”红色大鼻子的男孩咕囔着从后面跟了上来,仰头看到青蓝色燃烧着的羽翼时却也忍不住张大嘴巴惊叹了一声,“Wow...”
“诶诶诶。”从香克斯跑过来就开始不爽的萨奇伸出一只指头点着两个人,“你们干嘛啊?来欺负人的吗?”
“哪里哪里。”香克斯摸着头傻笑,“我这不是看着好看吗...”
巴基还没反应过来,继续愣愣地盯着看。
“干什么呀。”萨奇抱臂,佯装不满地说,脸上却藏不住小得意,“我知道是很好看啦,但盯着我们的凤凰这么久是想干嘛呀。”他特意强调了“我们的”三个字。
马尔科受过惊吓之后重新从桅杆上跳了下来,似乎还有点恼怒自己被吓了一跳这件事情。
“啊...好羡慕啊你们白胡子海贼团的人啊,肯定能经常看到不死鸟吧...”香克斯还在喃喃。
“没有的事。”马尔科马上反驳。
萨奇也补充:“马尔科这家伙可小气了,我们也不经常给看的好吗,总是要求他半天,你知道我第一次想看的时候求了他多久吗?”
“嘿!”非常不满于萨奇的说辞,马尔科扬手拍了一下他,“我那个时候才刚吃下果实没多久好吗?也不知道能不能变成不死鸟,试了半天才成功的好不好?!!”
一直没有说话的巴基突然反应过来:“你小的时候...变出来的也是不死鸟吗?不是小鸡仔什么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鸡仔!!!”萨奇和香克斯的笑声震天响。
“嘿!”马尔科发出抗议的呼喊,但突然想起来自己以前的变出来的不死鸟好像确实是更小一点,羽毛摸起来也更绒更软...总之是雏鸟的特征没错了。
“...哼。”

 

 


远处的西尔巴兹·雷利往嘴里灌了一口酒,看向几个小朋友的方向,不由地跟身旁两个人感慨:“他们年轻人是真的会闹啊。”
白胡子也灌了一大口酒,哈哈哈大笑:“咕啦啦啦啦啦有什么关系!”
“就是说。”未来的海贼王摸了摸自己的胡须,“有什么关系。”

 


“年轻人嘛,就是要会闹才好啊。”

 

 

 

 

 

 

 

 

 


萨奇、马尔科二十多岁的时候,他们已经跟随着白胡子站在了海贼的巅峰。
高大的男人笑声还是一样的古怪,对他们的打打闹闹还是一样宽容以待置之不理,还是用自己慈爱的目光作为最具欺骗性的武器来逃避每次请客的酒钱,还是收下一个又一个儿子、拯救一个又一个被世人嫌弃的灵魂。
他们有了莫比迪克号,白胡子海贼团的队伍不断壮大,他们的家人越来越多。

 

 


“昨天。”萨奇用手肘戳戳跟他并肩站着的人,“那个新来的以藏。”
“怎么了?”马尔科斜眼看他。
萨奇摸摸眼角的伤口,那是前几天在白胡子海贼团跟敌人打仗时受的,伤口挺深,但马尔科给他处理的很好,没有什么大碍,留疤倒是免不了了:“我看着这么漂亮,还以为是个妹子想去勾搭,结果没想到是个男的,吓了一跳。”
“男的有什么关系,照样追啊。”马尔科摊手。
“哈哈哈哈你认真的吗。”萨奇笑起来,“我也就看着好看,没那么喜欢啦,认都还不认识呢。”
马尔科嫌弃地看他一眼:“多情的家伙说出了这样的话,害怕。”
“诶诶诶我怎么就多情了?说真的马尔科,要我追谁那还不如追你呢。”
“...闭嘴吧萨奇。”
“...马尔科你有没有觉得你好过分。”
“...没有,滚。”

 

 

 

 


哥尔·D·罗杰被处刑后,香克斯跑来见他们。
红发青年拿着那顶标志性的草帽,依旧是阳光灿烂的笑容,眼里却多了一抹深沉与忧伤。
“我要去冒险了!”他冲着两个好友说,“去找自己的伙伴和船员,然后把伟大航路再自己走一遍。”
马尔科和萨奇对视一眼:“挺好的,我们还想着要不要让老爹收你上船。”
“哈哈哈哈不啦。”香克斯笑起来,“我的船长只有罗杰先生一个,谢谢你们的好意了。”他抹了抹自己发红的眼角。
“那个巴基呢?他不跟你一起吗?”萨奇往四周打量了一下,没看到熟悉的蓝头发红鼻子的身影。
香克斯摇摇头:“巴基想去寻找宝藏,不是罗杰先生说的那个,你们也知道他吃了那个恶魔果实之后还挺厉害的,砍都砍不死,我对宝藏没兴趣,所以就不一起啦。”
“嗯。”马尔科在他的肩膀上轻拍了两下,“那就祝你好运了,要知道你们船长的那番话出来,这个世界都要轰动了。”
“是啊,罗杰船长真的很厉害呢。”香克斯轻声道,“大海贼时代要来临了。”
说罢,他转过身跳上了自己的小船。
“一路顺风啊!以后会再见的!”萨奇和马尔科冲他招手。
香克斯戴上那顶草帽,回头大喊:“那就再见啦!”

 


落日余晖中,他在远处海平面的边际线上消失不见。

 

 

 

 

 

 

 

 

 

 

几年之后他们将鱼人岛收为领土,白胡子的旗帜在海底一万米的地方飘扬。

 

 

那天赶跑了到处惹事的海贼,马尔科、乔兹、萨奇、比斯塔、以藏还有其他几个比较熟悉的人在人鱼咖啡厅小聚。
彼时年轻的夏莉夫人还尚未养成沉稳端庄的个性,依旧带着少女的天真烂漫,红着脸欢迎鱼人岛的大恩人。
八番队队长那缪尔笑着跟夏莉说不用拘谨,从此以后白胡子海贼团就是家人。
“真的是太感谢。”大头尖牙齿的鲨鱼鱼人憨笑起来意外的可爱,“要不是老爹,我的鱼人人鱼同胞指不定还要受多久海贼掠夺之苦。”
马尔科微笑着摆手,示意不用在意。
岁月流逝,当初单薄年幼的男孩从孤岛的炮火声中走出,如今已成为白胡子海贼团一番队队长、四皇爱德华·纽盖特最得力的副手。
身为船医的他摸了摸头顶的金毛,悲哀地发现自己还是躲不过老妈子的命运,天天操心着全船的事务,记挂着每个不安分的船员(或是船长)的身体。
萨奇如愿以偿地当上了莫比迪克号的厨师长,管着底下一群四番队的小厨师,像他当年梦想的那样“做饭给所有喜欢的人吃”。

 

 


咖啡厅的人鱼小姐个个年轻貌美、性格鲜明,娇笑着与客人聊天嬉闹,不少“没见过世面”的船员被迷得两眼爱心,却又谨记着白团的身份,规规矩矩地管着自己,不越雷池半步。
以藏手撑着下巴,瞟了一眼同桌口水都快流出来的飞机头厨师:“喂,萨奇,擦一擦。”
萨奇完全没听到,继续盯着美人们犯花痴。
马尔科想了想,转头对在座的其他人说:“给你们讲个萨奇的事儿。”
“好好好快说快说。”拉克约尤其感兴趣。
马尔科淡淡道:“以藏你刚上船的时候萨奇想泡你来着。”
这句话倒是让萨奇猛地一个激灵回过神来,大声抗议:“行啊马秃驴你竟然揭我黑历史?!!”
比斯塔一口酒咽下去开始捂着肚子放声大笑,两缕胡子跟着一抖一抖,库利艾尔也笑,说那泡到了没有。
以藏翻了个白眼:“我猜他知道我是男的之后就放弃了。”
比斯塔爆发出更大的笑声:“以藏你这自黑可以啊!!”
老油条萨奇临危不乱,面对一帮人调侃的眼神镇定自若,张嘴撒谎脸不红心不跳:“我哪里是因为以藏你是男的才不追哦~我这不是因为当时已经和马尔科在一起了,要做好男人不能出轨嘛~”他边说边伸手亲昵地搂过马尔科的脖子,“我说的对吧,亲爱的?”
在老油条的程度上毫不逊色的一队长大人顺势倒在对方怀里,面无表情波澜不惊,跟着一起信口开河:“嗯,说的也是。”
那缪尔眼睛都快瞪出来了,一旁刚要把咖啡端上来的夏莉震惊到手一松,盘子直直地往下掉。
以藏眼疾手快一把接住,末了还牵起人鱼少女的手细细察看有没有烫伤,确定没事儿之后看向还在狂笑不止的比斯塔、金古多等人,也忍不住微笑,轻轻告诉夏莉:“别信了他们的鬼话”。
乔兹努力压抑住自己上翘的嘴角往那缪尔肩上拍了两下以作安抚:“没事儿,习惯就好。”

 

 

 

 

 

 

 

 

 

 

再后来莫比迪克号上迎来了许许多多的新人,包括那个会燃烧的火焰小子,波特卡斯·D·艾斯。

 


萨奇走到马尔科身旁,跟他并肩站着,看向对方注视的方向——那里黑发的少年蜷缩地抱着自己,像一只独自舔舐伤口的小猫。
“怎么说?”他开口问。
“老爹让我重点照顾一下。”马尔科回道,“不过就算老爹不说我也会专门关注一下的,这孩子受的伤不轻啊。”
“各种意义上的伤对吧?”在一起多少年,萨奇已经能一下子听出对方话语里的含义。
马尔科点点头:“没错,有很大的心结。”
“不过——对我们一队长大人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吧?”萨奇双手枕在脑后,往后退靠在船沿上,仰头看着星空。
“唉,不知不觉过了这么久啦,马尔科,我和你也从当初的小屁孩变成现在要安慰小朋友的大叔啦。”
“只有你才是小屁孩。”马尔科不忘反驳一句,“但确实,过去太久了,香克斯现在都不能叫香克斯了,得叫四皇红发。”
“哈哈我管他,遇上那红毛也还是继续这么叫。”
“嗯,嗯,萨奇超——厉害,四皇都不放眼里欸——”
“哇好恶心的棒读啊马尔科。”
“有吗?”
“切,不跟你贫。话说,你现在可是全船偶像欸,之前在船上听到的什么‘一队长大人又帅!身材又好!打架那么厉害!人又很温柔!太好了吧!’”
“即使萨奇你用这个语气,我也可以确定说这话的绝对不是一个少女...”
“我就那么个意思嘛,只是想说马尔科你能不能表现出一点中年油腻大叔的气质?帮帮忙灭掉船上痴汉们的粉红泡泡吧,过分优秀了。”
“不及你,长得又帅身材又好双刀用得六而且厨艺点max的四队长大人呐。”
“嗯,说实话,商业互吹真爽。”

 

 

 

帆已经收起来了,夜晚的风还是把旗帜吹得呼呼作响。
萨奇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还记得我们交换梦想的那个晚上吗?也是这样的星空呢。”
马尔科轻轻合上眼:“是啊。”
“我的梦想已经实现啦。”萨奇笑,“你的呢?”
“我?”马尔科丧气地长叹一声,“实现个头,老爹这个酒鬼,完全是我梦想道路上的第一阻力。”
“哈哈那先实现一半好了,先做到平平安安吧,你看那边那个小朋友,赶快嘴炮把他拉进来。”萨奇指指艾斯,“有法子了没?”
“有是一直有的。”马尔科思忖了一下,“嗯...那么麻烦萨奇你去做点好吃的吧,小朋友绝对饿坏咯。”
“好嘞,遵命~”

 

 

 

 

 

 

 

 

 

等艾斯上船以后,像是为了报复马尔科先前在鱼人岛的“口无遮拦”,萨奇开始致力于疯狂给艾斯科普马尔科的黑历史。

 


“然后呢然后呢?”雀斑少年晶亮亮的眼神仰头注视着萨奇,“马尔科只变出了个尾巴又收不回去然后呢?”
飞机头吊胃口地拖长语调,完全无视了远处来自某船医的死亡瞪视。
“然后嘛...你知道的,即使是马尔科那家伙,那时也只是个小孩子呀,肯定慌得要死嘛,一开始还想把尾巴藏进裤子里哈哈。”
“哇...”艾斯喃喃,“马尔科慌张的样子,还真是不大想象的出来...”
“嘿嘿你是想象不出来,我见到的可多呢。”萨奇颇为自豪地摸了摸下巴上蓄起的胡须,“你真是不知道那个时候,他还走两步回头看看自己的尾巴,露出来的话就赶紧塞好,等到老爹面前才敢悄咪咪地拿出来问怎么办。”
“哇好有意思啊哈哈哈哈。”艾斯笑起来,“好羡慕萨奇你知道这么多老爹和马尔科以前的事情。”
“没办法嘛,我们从小就认识了。”萨奇摊手。
“从小认识的关系就是好呀。”艾斯感慨,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特别开心地点点头,“我也有两个从小一起的兄弟呢。”
“哦?是这样吗?你在船上年纪最小,我们都不大会去想你还有弟弟,你那时吃烧烧果实了么?”
“还没,但是我的一个弟弟路飞已经吃了橡胶果实,要我说那是什么废柴果实啦,他一开始根本用不好,只会把手臂拖长来来着。”
“说起这个!”萨奇猛地一拍手,“再给你讲一个马尔科的小故事!”
“好!”艾斯:超兴奋.jpg。
“那个时候马尔科也是在开发自己的能力嘛,然后控制不好,经常有蓝色的火焰从身上莫名其妙地蹦出来,跟你说他经常自己被自己吓到,拼命甩手火还不灭,反而冒得越来越厉害。”
“怎么听起来跟我有点像啊...”
“关键是马尔科那个时候怎么都控制不了,整个人都开始冒蓝火了,他这傻子最后干脆直接跳进了海里...唔唔唔!!!!”
萨奇的话突然被打断,一只手从他的后方伸来,直接捂住了喋喋不休的嘴,马尔科阴森森的脸从背后浮现:“萨奇你说够了没。”
被制住的萨奇丝毫不慌,嘿嘿笑:“没呢,这么在意自己在艾斯面前的形象啊马尔科队长,不对劲哦。”
马尔科一怔,随后不轻不重地给了他一脚:“你少来。”
他摸了摸还站在一旁的艾斯的头:“艾斯不要听这家伙瞎说。”
“啊?萨奇说的难道是假的吗?”黑发少年无辜脸。
“才不是!”躺尸的飞机头原地复活,蹦起来继续喊,“跳到海里被我救上来之后这家伙还一边咳水一边缩在老爹那里哭唧唧呢!”
“闭嘴。”马尔科一脚把他踹进海里。
一队长大人转过身,试图给小朋友洗脑以忘记他不堪回首的黑历史。
但艾斯打断了他:
“其实听到这些故事我超开心的。”不到二十岁的男孩一脸认真,“我上船迟,很想知道以前的大家是怎么样的,能了解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小时候的马尔科真的很棒啊。”
“咳咳。”马尔科一时失语,但仍挣扎着辩解了一下,“那些事情就忘了吧,你知道...嗯...比较丢人。”
“才不会!”艾斯抗议,然后扬起一个巨大的笑容:

 


“我觉得这样的马尔科超可爱的!”

 

 

怎么办呢,某菠萝头大叔被阳光笑容暴击,血条直降。
要不就这样吧,总之都是萨奇的错,他晕乎乎地想。

 

 

 

 

 

 

 

 

 

 

“明天要上岛啦!今晚开宴会!”
“好耶!”
莫比迪克号上一片欢呼。
大家绕着火焰围坐在一起,甲板上都是人,白胡子笑嘻嘻地跟自己的儿女们坐在一块儿。
“喂喂喂,做饭的是我诶你们这群家伙!”在厨房忙活了半天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的萨奇被大家拖过来摁下,此时非常不满地嚷嚷。
比斯塔忙递上一杯酒:“哈以哈以四队长大人,有劳您了。”
一只宽大的手从另一边伸过来:“咕啦啦啦啦啦我也要!”
比斯塔急忙把酒一收:“不行,老爹,我会被马尔科打死的。”
委屈的表情出现在世界最强的男人的脸上倒是一点都不奇怪,白胡子悻悻地搓搓手。
“说得好,比斯塔。”马尔科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他端着刚才从一群饿虎中拯救下来的肉,递到累坏了的萨奇面前,“喏。”
萨奇感动地抱住他的手臂,做出抹眼泪的样子:“马尔科,你对我真好,爱你。”
“恶心。”马尔科翻了个白眼,倒也没有把手挣脱开,半晌又把头转向自家船长,“我想了想,老爹今天可以喝一点点酒吧。”
“耶!”七十二岁的老人举起双手发出欢呼。
“不过...”马尔科拖长音调,“今晚的宴会的费用和酒钱就老爹来负责吧,大家觉得怎么样?”
“啊...”白胡子尚未发出抗议,已经被子女们成片的赞同声淹没。
“我觉得可以。”以藏郑重地点点头。
“竟...竟然能等到这一天?”乔兹目瞪口呆。
“老爹付钱欸?!!!”哈尔塔艾斯面面相觑。
“这老头子,赖了多少年了啊。”萨奇笑着,摸摸眼角的皱纹和疤痕。
他看着还在弯下身子跟大儿子求情的四皇:“真是的,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

 

 

 

 

“萨奇和马尔科的关系,真的很好呢。”
酒喝到一半时,已经有点醉的艾斯突然就冒出来这么一句话。
大家愣了愣,又马上反应过来接上了茬。
平时沉默的乔兹最先开口:“因为他们认识最久了。”
哈尔塔瞄了眼两个当事人,他们正背靠背坐在一块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时不时喝那么一两口酒,低声轻笑两下,别人听不到、也听不懂他们在聊什么。
“乔兹比他们上船迟吗?”
钻石大个头摆手:“差不多,但是他们年纪相近,玩的到一起。”
“Wow。”布伦海姆做了个吃惊的口型,“是‘玩’欸。”
喝酒喝上头的老爹兴致勃勃地插嘴:“他们那个时候还小,一开始马尔科还奈何不了萨奇,会找老爹我来告状,咕啦啦啦啦啦,我就跟他们说‘男子汉的事情要自己解决!’。”
“emmm...”拉克约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老爹这种行为怎么评价?”
以藏的吐槽接得飞快:“甩锅王。”
“所以啊。”比斯塔感慨地瞟了一眼两个人的方向,“马尔科现在是怎么把萨奇治的服服帖帖,我们的不死鸟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倒是不大赞同‘治的服服帖帖’这点。”那缪尔提出抗议,“我看即使是现在,马尔科队长也会经常拿萨奇队长没法子啊。”
“唉,半斤八两吧。”

 

 

 


“萨奇,他们是不是在谈论我们?”马尔科偏头指指众人的方向。
萨奇无所谓地耸肩:“也许是吧。”
“搞不懂,两个中年老男人有什么好谈的。”
“就马尔科你好吗,我还是那个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秒杀整个伟大航路的帅气少年。”
“快醒醒,萨奇,快醒醒啊。”
“哈哈哈,马尔科我爱死你诡异的幽默感了。”萨奇低头笑,橘黄色的火光柔和了他的面部轮廓。
马尔科背对着他,看不到,只听见对方消散在晚风中的浅浅气音,便也跟着弯了眉眼:“多谢。”

 

 


“喂!!!”
远处艾斯冲他们招手:“马尔科!萨奇!大家让我来问问你们对彼此是什么样的感觉啊?”
两人转过身奇怪地对视一眼:“什么奇怪的言情画风的问题...”

“嗯...”


“萨奇对我来说...”
“马尔科对我来说...”

 

他们同时开口。

 

“就是萨奇啊。”
“就是马尔科啊。”

 

 

“啊?”
像是不满于这个过于简洁的答案,艾斯迷茫地眨眨眼,重新坐回到了人群中。
“换个人他就能懂了吧。”萨奇感慨,“要我说,这可真是个好回答。”
马尔科笑笑:“可不是嘛。”

 

 

 

“刚才看着你和老爹,突然就意识到离我们一开始认识还是小男孩的时候,竟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我觉得你是一点没变。”
“承蒙夸奖了,话说,马尔科,等会儿再给我变一次不死鸟看看吧。”
“干嘛,我现在战斗都用这个形态了,你看得还不够多吗?”
“嘿嘿,永远不够,你专门变一次给我看,我要专属福利。”
“那你再去给我炒碗饭,等价交换。”
“好啊~可我刚才被烫去了!”
“唉...手伸出来,我看看。”

 

 

 

像是十岁时他坐在床沿替对方包扎,二十多年后青蓝色的火焰仍从他手中燃起,去治愈他生命中重要的人。
那些过去的片段闪现在脑海模糊的记忆中,被悠悠的海风浸润,就这样融化在了温柔的岁月里。

 

 

 

 

 

 

 

 

 

 


“嘿!马尔科!看我在岛上找到了什么?”
“一个恶魔果实?行啊,萨奇,运气很不错嘛。”
“那是,羡慕吧~”
“一般般,这是什么果实,你准备吃他吗?”
“还不知道呢,我准备去查一查,说实话,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体术不是照样能打过你。”
“你就吹吧,别忘了我们的比分维持在214:186,而你后来就再也没赢过了。”
“服了你了马尔科,这个比分你竟然还记得这么牢?!!”
“当然,胜利的勋章想忘都难。”
“切。”
“所以,这个果实怎么说?”
“先放着,明早再看吧。”
“行,等明天吧。”

 

 

 

 

 

再也没有第二天的清晨。

 

 

 

 

【全文FIN】

 

 

----------------------------------------------------------------------------

结尾差点写不下去,很难受,本来没有最后一句话,想想还是加了上去。官方BE导致我根本看不了同人虐文,自己码的时候倒是很喜欢捅刀子,一边抹泪一边哭唧唧打字。

唉。

评论(31)

热度(1278)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